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

曾金燕:我的告白

胡佳的第22封信到了,但是第19封和第21封信已经被没收。我替宝宝写的日志,寄给胡佳了,不过其中的两页也没收了。胡佳几乎没在信里谈监狱里的 事情,只是说他感冒了,发烧了,考试只考了一门。我们的见面交谈和家信,绝大部分是生活中的小事,孩子的成长,再多谈些别的,谈话就得中断,家信就得面临 被没收的命运。

今天带着宝宝去看爷爷奶奶,下午国保找我谈话,见面初我认真地说,我已经非常疲惫,在崩溃的边缘。如果有好消息,请说,如果是不愉快的事情,就不要再说了。

国保说有些话还是要说……

回去的时候,在四惠公交车站坐车,为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,当众流泪了。已经记不得上一次哭泣,也许是胡佳被宣判入狱那一天?

晚上回到自由城,进围盒的时候,便衣警察在明亮的灯光下警觉地看着我,还是一个普通摄像头一个红外感应摄像头安在入口处。每次抬头都感觉眼前突然一道血光。

现在我写下这些文字,算是对国保警方的一个交代。也是对自己和对胡佳的一个交代,将来胡佳有机会看到,他会明白的。

你们要延长胡佳的刑期,或者加重他的刑罚,我当然反对,但是我也毫无办法。如果你们提前释放胡佳,我当然是欢迎,我恨不得他马上回来。胡佳和我做的 环保、艾滋病、人权工作,也许工作方式上有不成熟的地方,大家都可以批评指正。但是我们既没有军队,也没有政党,更没有所谓的阴谋。也许是我们太傻太简 单,也许是我们太无能为力,我们所想的,只是能救一个就是一个,莫以善小而不为。

你们要我做胡佳的思想工作,让他早日回归社会,我何尝不想他早日回家。但是我没有任何积极的机会,我连和胡佳写信谈谈社会上发生的事情,信件都要没 收,我还能做什么呢?我现在只剩下半条命在折腾,为了孩子努力活着。如 果你们要我的臭皮囊而不要我的独立的精神和意志,那我要这副臭皮囊干什么呢!如果我的精神和意志消失了对你们来说是一个省事的解决方法,对我来说我的臭皮 囊消失了才是一个省事的解决方法。可是只有神才有权利这么做。我们没有权利放弃自己的生命。世间的诸种罪恶,除了一个生命剥夺自己或另一个生命的生存权 利,还包括一个生命奴役另一个生命的精神和肉体。

我现在已经精疲力尽,我连照顾自己的孩子都忙不过来,她似乎是强烈地感到不安全,时刻害怕失去我,黏住我不放,害得我吃不上热饭菜,腰酸背疼手发 软,缺觉精神恍惚……我更无力应对世界上正在发生的诸种事情。你们对什么机构不满,对什么人不满,你们对谁的言论不满,直接找他们说去。我无能力、也无权 利要求别人说什么或者不说什么。做好事者自然会得到赞扬,作恶事者早晚都会被唾骂,这是中国乃 至世界通行的无需细说的道理。

刚才看到"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 日前,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获悉,中国政府决定制定《国家人权行动计划》,对未来两年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作出规划……

中国明年将接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

外交部: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人权"

尊重人权,讲人道、尊重人类尊严是最基础的东西。而你们敢回看自己的所作所为吗?你们对我所做的一切,给我带来的痛苦和折磨,都是以践踏人权为基础。

我祈求,万能的佛祖,请给我信心,请牵一牵我冰冷的双手,请把您的慈悲带给我,止住我的眼泪和悲伤,止住我那颗软弱的心下沉绝望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自由即真相,带TOR才快乐

没有评论: